為何農曆七月被稱為鬼月

每個月都有鬼, 為何農曆七月時鬼特別多? 唯農曆七月被稱為鬼月 ?

有人說鬼月為農曆七月是明太祖朱元璋制定,所謂「奉天承運,皇帝詔曰」,既然是皇帝制定,就會有一定力量,皇帝嘴,君無戲言,皇朝有特別祭拜鬼神的都會比較長久。

幾百年以來, 中國習俗裡面,農曆七月特別祭拜好兄弟, 一般可以看到農曆七月大街小巷, 左鄰右舍幾乎都準備了三牲、燒金紙祭拜好兄弟。

農曆七月這段時間 ,之所以會特別引來 比平常更多的野鬼 、更多的冤親債主,因為每年農曆七月都有上萬億的民眾 都在拜好兄弟, 上萬億的民眾共同信念之下,特別準備牲禮祭拜 ,自然會吸引四面八方孤魂野鬼, 所以農曆七月 在 大眾意念下 ,逐漸變成鬼月 ,已經幾百年來根深蒂固, 不可能憑著現在幾句話,三年兩語就否定這個習俗。

每年農曆七月 ,十方孤魂野鬼 受到大眾牲禮祭拜吸引, 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來,遊蕩大街小巷, 難免裡面會出現認識你的孤魂野鬼, 有可能宿怨未消,若能化解,自會很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