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持簡介

我從小很喜歡供養法師、師父們,手上一有錢就想拿去供養上師,有好東西也趕快拿去供養上師,喜歡幫忙上師建蓋寺廟,拿到錢馬上轉手全部供養 上師,我很開心也一直無怨無悔,沒有任何原因,我也不明白為甚麼我那麼愛供養 上師,後來在祖師密典看到說:這是一種將來能得到一切密法傳承的緣起,如果一位弟子能無怨無悔身口意一切資財全部供養 上師,那他將能得到一切密法法訣的全部真傳。

西元1983年在泰國曼谷抱持為能利益眾生的心願出家,只記得一位法師一直不停問同一個問題:「你為甚麼要出家?」問了幾十次,我不是為了脫生死而出家,也不是為成釋迦牟尼佛的那個佛而出家,我只是一心響往大智文殊師利菩薩,所以我也一直很耐心回答同一句話:「只為了利益一切眾生。」剃度時下太陽雨,暑氣頓消,天空出現彩虹。

我去印度後研究當時受的戒律應該是菩提心戒。

何為菩提心戒:

永久守護為利眾生願成菩薩道的心。

一個月後往尼泊爾加德滿都學語文。

西元1984年起,於印度生活艱苦廣學各種教法,1986年圓滿六種加行,對禪、淨、 律、密、俱舍、華嚴、易理五行八卦.. 等均有涉獵。在印度二十年裡再怎麼貧困,一切錢財物品均毫無吝惜地供養上師、供養佛法僧三寶,有數年中幾乎日日材木樹枝生火煮大鍋半生不熟的飯搭配扁豆稀湯,環境困苦即使受盡嘲弄,仍持唯一心念『為利眾生願成就 大智文殊師利菩薩』,心想即使死在印度但無論如何也要修學大智文殊師利菩薩。

為能修行成就無上佛道,時時幫忙蓋寺廟,自己一個人徒手扛水泥包搬運、持鶴嘴鋤挖土、持巨大笨重鐵鎚劈開巨石,將碎片填地作地基,手執一種垂直笨重鐵槌不斷重捶地基碎石穩固地基,混凝土黏住手臂以致受傷留下永久疤痕,常常手掌起泡長繭。

位雪山附近,夏天仍可遠眺雪山,一年四季唯冰水沐浴,冬天氣溫大多三、四度左右,蓋寺當中臉及手腳凍傷冰裂起泡流血,始終為能利益無量眾生願修行成就 大智文殊師利菩薩作為唯一信念堅忍不拔。

西元1991年不倒單修行一年。

西元1992年與西元2007年曾任印度佛學院教授與尼泊爾佛學院教授。

西元1993年於尼泊爾閉關。

為闡揚 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教法,咒文皆採用印度梵文,2010年 成立〈文殊般若宗〉弘揚  文殊師利菩薩教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