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殊菩薩與六臂瑪哈嘎拉

觀世音菩薩立下宏願 :度盡一切眾生, 若有退失道心, 願頭部粉碎。 後來歷經無量劫 救度無量眾生 。

一日, 觀世音菩薩內心思維 :長久以來渡了無量有情眾生,現在六道輪迴 ,裡面衆生數量理應減少很多才是。 遂用佛眼觀察 ,發現眾生不但沒有減少, 反而比以前更多,煩惱深重,更是多端惡行 ,不受教化。 觀世音菩薩想:天啊 !眾生無量無邊我要如何去救度呢 ?霎那道心動搖,立時頭部粉碎, 阿彌陀佛瞬間現身, 安慰觀世音菩薩說 :善哉!善哉!汝莫氣餒 ,吾當加持汝。

阿彌陀佛加持粉碎頭部變成十一面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菩薩, 菩薩知無法以慈悲相貌救度末法時期惡毒衆生, 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菩薩遂從心中再幻化出 六臂瑪哈嘎拉,爾時,大智文殊師利菩薩以大威德賦予六臂瑪嘎拉 不可思議無上神通威力, 六臂白瑪哈嘎拉, 增長福祿壽 ,成就財寶; 六臂黑瑪哈嘎拉, 禳冤親債主, 成就降魔 ,十方無量如來給與廣大加持。

六臂瑪哈嘎拉剛由觀世音菩薩化身出來時,即得到文殊師利大威德無上加持成就不可思議無上神通,為文殊大威德出世間護法,故一年一度,文殊大威德廣修護法禳除怨親債主時,都會修 六臂瑪哈嘎拉財神護法, 勾召世間福祿壽 、智慧、金銀財寶一切美德,禳除邪魔障礙, 護持廣大無邊修行者。